加拿大卑詩省 首見3台裔省議員

〔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九日報導〕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九日舉行省選,自由黨政府以四十三席力克新民主黨的四十一席,取得少數政府地位。台裔候選人在這次省選中大放異彩,新當選三名女省議員康安禮、馬博文及陳葦蓁,均是在台灣出生或父母來自台灣,三人當選打破卑詩省議會從未選出台裔省議員的紀錄,讓在加拿大的台灣鄉親感到特別驕傲。

  • 台灣出生的康安禮。(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攝)

    台灣出生的康安禮。(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攝)

  • 當選卑詩省議員的陳葦蓁來自台中,父親是前台中市議員陳瑞德。(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攝)

    當選卑詩省議員的陳葦蓁來自台中,父親是前台中市議員陳瑞德。(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攝)

  • 馬博文(左二)。(取自馬博文臉書)

    馬博文(左二)。(取自馬博文臉書)

代表新民主黨在本那比—鹿湖選區參選的康安禮(Anne Kang)在台灣出生,父親是牧師康榮發,小時候舉家移民加拿大。康安禮會說流利台語,在小學擔任音樂老師。她由於語言能力強、台風佳,經常在大型聚會擔任主持人,因此獲得新民主黨注意,九年前參加本那比市的選舉,已擔任三屆市議員,直到去年決定轉換跑道,改選省議員,並擊敗自由黨提名、來自中國的候選人王小寶。

康安禮在發表當選感言時,特別感謝一路支持的丈夫和父母。康榮發則說,台灣雖然在國際間常常受到打壓,但台灣的孩子特別懂得選舉,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政治發達的國家。

新民主黨在本那比—洛歇選區參加的候選人陳葦蓁(Katrina Chen),則是十多年前到加拿大留學,之後留在加國。她在西門菲沙大學(SFU)畢業後不久,即擔任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的助理,三年前當選本那比市教育局學務委員。

陳葦蓁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曾擔任台中市議員的陳瑞德。陳葦蓁說,她的父母支持她從政,她在知道自己當選時,已在第一時間和父親分享這個好消息。

至於在北溫—龍士代選區參選的工程師馬博文(Bowinn Ma),父母在年輕時移民加拿大,父親在卑詩大學(UBC)教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