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上萬點 外資樂散戶無感

〔記者洪友芳、陳永吉、王孟倫/綜合報導〕台股昨在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等領軍下,收盤加權指數站上萬點關卡,達一○○○一.四八點,創下十七年來新高、指數上漲三十三.十六點;推升台股再上萬點的三大個股是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外資持股比重分別達八十%、五十三%、五十三%,這些權值股上漲的獲利,大多進了外資口袋,股民只能賺指數、賠價差。

  • 台股昨天在權值股領軍下,再度攻上萬點關卡。(中央社)

    台股昨天在權值股領軍下,再度攻上萬點關卡。(中央社)

台積電前天收盤後公布四月合併營收,月減達三十三.八%、年減十四.九%,市場原擔心台積電將重挫,影響台股攻堅萬點。但外資對台積電仍有信心,昨天逆勢加碼一萬餘張,持股比率首度突破八成,帶領台股跟著再衝過萬點。

金管會昨表示,這次台股再上萬點,不僅外資,內資也明顯回流,加上景氣回升與美股創新高,有助於台股守住萬點關卡。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根據統計,外資五月前九個交易日淨匯入六.九七億美元,今年以來淨匯入金額為十二.五二億美元,顯示外資看好台股不變。不僅外資,連內資也持續回流,若以成交量來看,內資佔整體比重從去年的五十二%提升到今年首季的五十六%,代表內資信心明顯回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