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阿扁自覺被凌虐 張葉森:若不能出席餐會 邱太三下台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是否能出席5月19日的募款餐會引發關注。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阿扁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跟他說,陳水扁本來滿懷希望能來台北,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晚去高雄勸他不要來台北。根據陳昭姿的轉述,陳水扁覺得自己被凌虐,又住在高樓,「到時候會怎樣也不知道」,扁也提到鄭南榕為了言論自由,最後自殺的事情。張葉森說,如果法務部還是不讓陳水扁出席,那麼他們希望法務部長邱太三能下台。

  • 倘若前總統陳水扁未獲准參加19日的募款餐會,本土社團要求法務部長邱太三下台。(記者蘇芳禾攝)

    倘若前總統陳水扁未獲准參加19日的募款餐會,本土社團要求法務部長邱太三下台。(記者蘇芳禾攝)

  • 本土社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和法務部應讓前總統陳水扁出席19日的募款餐會,保障陳水扁醫療人權。(記者蘇芳禾攝)

    本土社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和法務部應讓前總統陳水扁出席19日的募款餐會,保障陳水扁醫療人權。(記者蘇芳禾攝)

張葉森表示,昨天晚間他跟阿扁總統LINE,阿扁並未回應,後來陳昭姿跟他說,阿扁北上參加募款餐會的規劃可能生變,並且透露柯建銘17日晚間前往高雄,勸扁不要出席。

名嘴金恆煒受訪時證實,柯建銘和民進黨極高層都來找過阿扁,希望他不要北上,改用視訊的方式跟支持者見面,不過這樣的提議遭到阿扁總統悍然拒絕,阿扁這次非常堅定要出席募款餐會,且也會公開講話。陳昭姿則未接電話。

張葉森說,阿扁總統遭到司法政治迫害,國家沒有照顧他,他健康有進步的時候,法務部竟然在他醫療人權上再捅一刀,讓人無法忍受。

台灣客社副社長徐國昌說,台灣參加WHA受挫,是中共違反醫療人權,但現在政府也在壓迫阿扁的醫療人權。阿扁的醫療團隊早在4月,就跟台中監獄報告參加募款餐會的事,5月媒體披露了以後,才在吵這個事情。難道醫生的治療還需要台中監獄同意嗎?呼籲法務部長邱太三不要再玩法(律)了,快點叫法務部或台中監獄做妥適處理,否則要求他下台。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說,去年凱達格蘭基金會也同樣辦了募款餐會,大家那時候覺得小英才剛當選,擔心挑起正反支持者情緒,所以阿扁才同意在小房間裡面跟大家見面。過了1年後,阿扁想參加餐會,邱太三卻用語帶恐嚇的公文對付阿扁,「阿扁做一個短短10分鐘的演講會影響什麼事情?難怪蔡英文民調會這麼低,下次內閣改組,邱太三應該下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