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彭明敏提赦扁遭蔡拒絕 府方澄清

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曾私下拜會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彭詢問蔡「特赦阿扁」的態度,蔡英文當場回說「不可能!」總統府今天嚴正澄清。(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7-05-28  11:3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目前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活動,支持者高呼特赦;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出面呼籲特赦扁。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曾私下拜會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彭詢問蔡「特赦阿扁」的態度,蔡英文當場回說「不可能!」指現階段無法再開一個戰場,引爆台派怒氣。

總統府今天澄清表示,經過確認,這是一項未經查證的錯誤報導。事實上,總統並沒有報導所謂的這項會見,更未曾有過這樣的談話。對於媒體在報導前未能向府方查證相關不實傳聞真偽便逕為錯誤報導,不僅為相關當事人帶來困擾,不正確的訊息更有誤導輿論之害。對此,我們表達抗議,也請報方速為更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