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親中愛台」 鄭文燦:我「和中愛台」

 

桃園市國民黨議員林政賢要求市長鄭文燦表態,鄭文燦認為「和中愛台」是好方向。(記者陳昀攝)

2017-06-07  11: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被國民黨議員質疑「反中、台獨」立場時,反駁自己是「我親中愛台」,今天桃園市國民黨議員林政賢也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態,鄭文燦說,他認為「和中愛台」是好方向。

  • 桃園市國民黨議員林政賢要求市長鄭文燦表態,鄭文燦認為「和中愛台」是好方向。(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國民黨議員林政賢要求市長鄭文燦表態,鄭文燦認為「和中愛台」是好方向。(記者陳昀攝)

鄭文燦為賴清德解釋說,愛台和親中本來就不衝突,他認為,以現況來說,和中才能保台、挺台,如果把和平當成最高價值,「和中愛台」是好方向。

鄭文燦會後受訪表示,他認為台灣、中國仍須有善意的互動,希望推動「兩岸共好」,而所謂「和中愛台」對台灣發展很重要,其內涵是不媚中、不抗中,這也是比較務實的選項,但不能放棄民主底線,仍要堅持彼此尊重的前提,並追求和平現狀。

「他講親中喔?」雖然得知賴清德說出親中愛台,鄭文燦略顯驚訝,但他仍再度為賴清德解釋說,「他應該只是想表達對中國沒有敵意,我對此不做任何政治解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