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血壓飆升親筆回中監:逼我死諫

林冠妙/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收到台中監獄公文,要求他離開「處所」,氣到血壓飆升,再度親筆回覆「逼我死諫」。圖/郭文宏(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收到台中監獄公文,要求他離開「處所」,氣到血壓飆升,再度親筆回覆「逼我死諫」。圖/郭文宏(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收到台中監獄公文,要求他離開「處所」時,均應事前申請,公文也直接點名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陳順勝醫師,因外界對其有不少質疑,為昭公信,仍要求在6月底前另找醫學中心就診,陳水扁昨天再度親筆回覆,質疑根本是24小時監禁,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若不重新處置,「就是逼我死諫」。

中監發文指出,陳水扁指定療養醫治的住居所為高雄市,若離開此處所時,均應事前向中監申請,同時強調,並未撤換原醫療組員的陳順勝,但外界對陳順勝有不少質疑,為昭公信,並杜外界疑義,要求在6月底前增加原醫療團隊以外的其他醫學中心就診、檢查診斷證明,為符合保外醫治作業相關規範,應確實辦理。

中監的要求,據了解,陳水扁極度不滿,氣到血壓飆到160/105,他再度親筆回函,批評中監違法違憲、無法無天,名為保外就醫,實為24小時監禁,馬政府同意他保外醫治,蔡政府卻從二不、三不到五不,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如不重新審查做出合法合情合理之處置,「就是逼我走向死諫一途了」。

陳水扁親筆回函全文如下:

受文者:台中監獄   陳水扁2017.6.15

主旨:

為抗議貴監2017.6.15函覆各節,不只違法違憲無法無天,名為保外就醫,實為24小時監禁在家,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如不重新審查做出合法合情合理之處置,就是逼我走向死諫一途了。

說明:

一、請問有哪一個保外就醫的人,受到這樣的處遇?連我離開人文首璽住家,出去運動買麥當勞,看媽媽看孫子,自家人聚餐全都要「事先申請始得為之」?

二、請問有哪一個保外就醫的人被要求到二家醫學中心就診檢查診斷證明?高雄長庚的醫學水準不夠嗎?基於醫學倫理,沒有哪家醫學中心願意為我協助診療,迄今我也找不到第二家願做違背醫學倫理的事,對高雄長庚醫療小組的診斷證明,矯正單位不滿意,可以推翻或否定,也可以自行出錢另請高明,但絕對無權叫我再去找無法信任的醫師看病。

三、馬政府同意我保外醫治,蔡政府卻從二不、三不到五不,如今又要我離開住家,都要申請許可。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