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員屢出包 安倍民調暴跌25%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二次執政以來,民調支持率近四年來始終維持在五到六成,但主要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大幅下滑,兩個月內下跌二十五%,對以長期執政為目標的安倍內閣亮起紅燈。

  • (路透)

    (路透)

讀賣新聞的數據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三十六%、不支持率五十二%;朝日新聞為支持率三十三%、不支持率四十七%。正在國外訪問的安倍對此表示,「誠懇接受國民的批判,期待以新的政策挽回失分。」

讀賣民調指出,安倍第二次執政四年半以來,內閣支持率首次跌落三成,不支持率超過支持率的情況,也只在二○一五年九月出現過。此次民調支持率大跌,肇因於內閣閣員屢次發言出包,以及對加計學園問題的相關對應讓國民感到不滿。據報導,安倍決定在八月三日大幅改組內閣,以挽救支持率。

朝日民調也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出現最低的三十三%,不支持率為四十七%。在政黨支持率上,執政的自民黨從上月調查的四十一%降至三十一%,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支持率也相對下滑一%,僅剩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