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悼念劉曉波 網友反問「還想兩岸一家親嗎?」

2017-07-14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逝,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上發文悼念,但柯文哲過去曾提過「兩岸一家親」的看法,反遭網友留言質疑,還想跟中國「兩岸一家親」嗎?

  •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哀悼劉曉波的逝世,但由於過去曾說過「兩岸一家親」的言論,因而遭到網友質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哀悼劉曉波的逝世,但由於過去曾說過「兩岸一家親」的言論,因而遭到網友質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哀悼劉曉波,內文寫說,「聽聞消息後,令我哀傷嘆息,因為奧斯陸市政廳上的那張空椅子,再也等不到劉曉波。」

柯文哲也提到,劉曉波在被判刑前的答辯文內,寫下「我沒有敵人,也沒有仇恨」;「任何力量也無法阻攔心向自由的人性欲求」,柯文哲說,這段文字令人動容,正如劉曉波所言,相信他為自由、為民主、為人權奔走的堅毅精神,已經深深刻畫在每一個世人心中,終將開花結果。

不過這篇文章也成為網友質疑柯的「兩岸一家親」說法,有網友留言說「這樣的政權,你還想跟他兩岸一家親?」、「看到這,我不是不想兩岸一家親,是不敢兩岸一家親,寫個文章被關到死」、「那為什麼柯市長還要跟迫害劉曉波的政權,宣稱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