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億資產八成捐國庫 葉俊榮:未來沒婦聯會

葉俊榮強調,未來沒有婦聯會了,其381億元資產將捐出8成給國庫,未來婦聯會也將併入社福基金會,3個月後將有具體成果。(記者林正堃攝)

2017-07-24 16: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日下午4點親上火線說明婦聯會處置方式,葉俊榮強調,未來沒有婦聯會了,其381億元資產將捐出8成給國庫,未來婦聯會也將併入社福基金會,3個月後將有具體成果。

葉俊榮強調,以後就沒有婦聯會了,併入社會基金會運作,另外資產要捐國庫做公益,雖然婦聯會沒有完整交代勞軍捐,但確實年代久遠,結果都沒有辦法交代清楚。

葉俊榮說,經過內政部與婦聯會討論,婦聯會同意絕大部分資產要捐給國庫,312億元捐國庫,另外69億元扣除必要費用後,全數納入社福基金會做公益。

葉俊榮說,未來聽障基金會、社福基金會及華興育幼院全部納入公共監督,其董事由政府代表、基金會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各三分之一來組成。

葉俊榮說,對於這個方案,婦聯會負責人辜嚴倬雲今日開會認可同意,也在今日行文給內政部,未來就沒有撤換婦聯會負責人的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