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國民黨 經濟、內政部長先後訪泰

洪秀柱未獲簽證 批南向難行

〔記者黃佩君、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稱赴泰國未獲簽證,但台灣官員昨卻相繼順利出訪,凸顯泰國對台「經貿綠燈」立場。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赴泰國進行經貿考察,參與工總赴曼谷參加「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議」的百人團,並考察泰國紡織與科技業;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也前往泰國,頒發台灣綠建築第一個海外標章認證。

  •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泰國頒發台灣首個海外綠建築認證標章。(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泰國頒發台灣首個海外綠建築認證標章。(資料照)

李世光參加高峰論壇會

洪秀柱日前赴泰國未獲簽證,國民黨宣稱蔡政府新南向政策「寸步難行」,是「欺騙人民的虛幻口號」;總統府則回應:「輕率地把旅行準備不順利上綱到政治理由,不是成熟的做法,對外交工作沒有幫助,對泰我雙方的外交人員,也不公平。」

事實上,泰國對蔡政府的經貿行程都同意安排。經濟部長李世光與次長王美花明將出席在曼谷舉行的「台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會議」,兩人均順利獲得簽證並於昨日抵達泰國。王美花今將出席高峰論壇,李世光則參與考察泰國紡織與科技業行程。

葉俊榮頒發綠建築認證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也前往泰國,並參與頒發台灣綠建築第一個海外標章認證活動,讓內政部推動綠建築標章國際化的政策,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指出,我國所創的綠建築(EEWH)評估系統及標章制度,僅次於美國認證系統,過去僅針對國內,境外版評估手冊七月才發布,泰國此次認證為走出台灣、走向國際首例,讓大家看到台灣於綠建築的努力。

另外,率領產業團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廿五日即出發,除了參與高峰論壇外,工總也表示,規劃以食品生技、紡織、智慧機械(含汽車)、文創、資訊服務等五大領域,與泰國對接合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