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突宣布 暫關閉挪威、關島、吉達外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在今日宣布,為將有限的外交預算與資源、人力做最有效的配置發揮,將暫停我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吉達、美國關島與挪威代表處的運作。

  • 外交部宣布,將暫時關閉我駐挪威、關島、吉達辦事處運作。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外交部宣布,將暫時關閉我駐挪威、關島、吉達辦事處運作。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外交部表示,駐吉達辦事處將於今(7月27)日停止運作,業務由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兼轄;駐關島辦事處於8月31日暫停,業務由駐帛琉大使館兼轄;駐挪威代表處於9月30日暫停,業務由駐瑞典代表處兼轄。

除了上述三外館,外交部長李大維也批准關閉北非利比亞代表處,而利比亞駐館在2011年內戰期間已暫時關閉,業務由我駐約旦代表處兼轄,之後也將負責利比亞代表處裁撤計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