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中入歐? 李嘉誠拋售561億香港業務

香港首富李嘉誠。(路透資料照)

2017-07-31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繼27日宣布加碼投資歐洲能源供應商後,30日晚間旗下的和記電訊宣布,將以港幣144.97億元(約新台幣561.85億元)出售和記環球電訊(HGC)全部股權,這是繼李嘉誠去年出售上海浦東地標「陸家嘴世紀匯廣場」後,再一筆中港業務出售交易。

綜合媒體報導,和記電訊表示,已經和I Squared Capital旗下管理的基金「Asia Cube Global Communications Limited」達成協議,以港幣144.97億元出售旗下經營固網業務的和記環球電訊全數權益,預計10月前後完成交易。出售後,和記電訊只剩下3香港及澳門流動通訊業務。

和記電訊指出,因為HGC的價值近年未能於股價中充份反映,所以賣產可釋放價值,並把套現所得,用作繼續投資流動通訊業務。

李嘉誠旗下的長實地產、長江基建集團27日宣布,擬成立合資公司以45億歐元(約新台幣1600億元)收購德國能源管理綜合服務供應商ista Luxemburg GmbH及其附屬公司。

在香港發跡並靠中國壯大的香港首富李嘉誠,近年來卻逐步拋售香港和中國的資產,將資金轉進歐洲(尤其是英國),「脫中入歐」或「脫亞入歐」的動作明顯,被媒體視為對香港或中國經濟前景投下不信任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