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沾沾自喜的融冰替代空調 原來是蘇貞昌政績!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應推動智慧節能。(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7-08-03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又收割前人的政績?花蓮和平電廠電塔日前被颱風吹倒,台灣面臨限電危機,行政院發文各公務機關,要求未來兩週下午1點至3點關閉冷氣節電,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說,應推動智慧節能,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並強調新北政府已推行很長一段時間的智慧節能,但有網友翻出資料,「推動智慧節能」其實是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政績!

  • 立委秉叡說,真正省達人是蘇貞昌。(圖取自吳秉叡臉書)

    立委秉叡說,真正省達人是蘇貞昌。(圖取自吳秉叡臉書)

  • 朱立倫發文說,智慧節能的前提,是智慧用能。(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發文說,智慧節能的前提,是智慧用能。(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前天(1日)在臉書PO文寫道:「新北市府大樓從去年起,利用夜間時段儲冰,中午則以融冰來替代空調,這樣在中午的用電尖峰時段,就可以關掉最耗電的空調主機,也維持民眾適宜的洽公環境。」PO文強調:「智慧節能的前提,是智慧用能,新北市已經連續2年獲得節電冠軍」最後謝謝市民及市府人員,並說接下來新北市府還要努力。

新北市秘書處指出,新北市政府早就用「轉換能源來替代關掉電源」的智慧節電方式,利用大樓的夜間製冰系統,每天中午再融冰2小時並關掉空調,在攝氏26到28度的辦公環境,這樣也能使在尖峰的用電時刻減少15%用電量。

不過,其實新北市府的「智慧節能」是當年蘇貞昌的政績,他蓋新行政大樓時,採用離峰儲冰式空調及中水回收循環使用的省水設施,一年可省下660萬元水電費,這些在93年出版的《蘇貞昌治理下的台北縣》一書中都有提到。

立委吳秉叡也在臉書提到,當時在蘇貞昌身邊擔任機要秘書時,陪著蘇規劃、監工這座大樓。當時的蘇縣長有遠見,在大樓採用離峰儲冰式空調及中水回收循環使用的省水設施,當時預估一年至少可以省下660萬元水電費,這個20年前就設想的設備,沒想到使用到今天,還能變成朱市長的政績新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