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掀三中案 打臉特偵組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特偵組2014年以查無不法簽結三中(中影、中廣、中視)案,激起不少爭議,政黨輪替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去年12月重啟調查,質疑中影、中廣為假賣賣,日前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上月才因中影案,被台北地院依依背信罪裁定羈押禁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又因中廣案被北檢約談。三中案重要人士接連陷入司法調查,形同打臉當時的特偵組。

  •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黨產會質疑,2005年國民黨的「華夏投資公司」雖然把中廣股權賣給中國時報底下「榮麗投資公司」,但2006年賣給趙少康時,仍是由華夏與趙接觸。

當年的中廣交易案鬧得沸沸揚揚,中廣從時任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手上,輾轉來到好友趙少康手上,被質疑是黨產漂白,更有曾任國民黨黨主席的大老怒罵「中廣這個案子根本就是亂搞,哪有只買執照經營,卻幾乎等於不必先付錢,事後再由每年的盈餘中還給國民黨的?」等於「自己買自己」。

為此,民進黨前黨主席游錫堃2006年向特偵組告發三中案,直指國民黨賤賣三中的股權,特偵組歷經8年偵查,2014年以查無不法為由,簽結全案,引發不小波瀾。

黨產會調查,中廣當年交易分割成兩部分,10億元的廣播執照與47億元的土地資產,總交易價57億元,但趙少康卻說他只有買廣播頻道,黨產會質疑剩下的47億元金流成謎,趙只花10億元就能控制中廣,內幕不單純。

外傳趙少康掌控的播音員與悅悅2家公司,從2006年起陸續匯款給國民黨,到2012年共匯了約5億元,懷疑趙利用中廣盈餘轉當支付給國民黨的價金,與國民黨大老指稱的「自己買自己」不謀而合。

北檢接獲黨產會告發,今(3)日傳喚趙少康、國民黨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等人說明,查清究竟有沒有「無本生意」之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