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參加奧運」 民團東京發起連署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呂伊萱、王榮祥/東京、台灣連線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與日本友人在東京街頭,為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發起連署活動。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呼籲,台灣人要用行動力展現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加入聯合國的意志;協進會更盼東奧正名連署突破百萬大關,推動「台灣隊」正名。

  • 爭取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與日本友人在東京街頭發起連署活動。(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爭取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與日本友人在東京街頭發起連署活動。(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台灣選手根據國際奧會(IOC)規定,長年以「中華台北」名義出戰國際體育賽事。去年二月,二○二○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說法,根本是中國為併吞台灣行為正當化的政治宣傳;而「中華台北」名稱也等同「政治干預體育」,混淆視聽,對國際社會造成誤導,嚴重侵犯台灣人民的尊嚴與人權,更違反奧運憲章中所禁止的「以政治為由的差別待遇」,盼讓我國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目前已有超過六萬七千人參與連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近日組成訪日團,赴日本發聲,二○二○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昨在東京池袋街頭,舉行台灣正名請願連署活動,蔡明憲專程到場致意,他感謝日本友人的支持,希望最終連署人數能夠超過一百萬人。

「台灣就是台灣 不是中華台北」

我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昨天說,駐日代表處鴨子划水,默默地做許多工作;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此次也將拜會國會議員,表達台灣民間聲音,「這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協進會東京分會會長高本謹友也強調,台灣要努力推動加入聯合國,台僑們會一起努力,呼籲民進黨政府應「更積極」。

蔡明憲說,日本是對台灣最友善的國家,其次是美國,中國則是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國家;對於日本民間團體發起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連署活動,他要代表台灣人民,向日本致謝。

二○二○東京五輪「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透過標語及現場宣講,不停向日本民眾與過往遊客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希望大家支持台灣在東京奧運能正名,以台灣名義參與這場國際運動盛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