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強震捐款給中國人嗎? 他提3大拒捐理由被推爆

九寨溝昨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造成多人死傷。(路透)

2017-08-09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九寨溝昨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造成多人死傷,是否捐款震災給中國,引起鄉民討論;PTT上一名鄉民提出三大理由,「根本不用捐錢給他們」,獲得「推爆」回響!

鄉民「DarkHolbach」提出第一個理由就是「看中共如何處理豆腐渣工程」。他表示,中共想封鎖消息就封鎖,依舊沒學到教訓,而那些揭發豆腐渣工程的人,如黃琦、譚作人等人,最後卻分別被「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罪被捕。

再來的原因就是「中國先前怎麼對我們的」,「DarkHolbach」說,台灣當年921大地震時,中國官方阻擋俄羅斯等國家物資、救難隊來台救人,藉此要開放三通,還趁機開立「中國台灣省救災專戶」捐款,以宣傳台灣為中國一省。

第三個原因則是「中國嚴重貪汙腐敗」,「DarkHolbach」以香港為例,2008年的汶川地震,港府及民間捐款逾200億,但5年後雅安地震,卻瀰漫一片拒捐聲浪,不少民眾被貪腐情況嚇到,擔心捐款被貪官中飽私囊。

「DarkHolbach」也感嘆說,別指望中國的「友誼」,「中國有好人,但那些『好人』未必會對你好」。其他鄉民看到後熱烈回覆,「真的不要捐 那些錢只會跑到垃圾官身上」、「捐錢讓他們多幾根飛彈打台灣 傻子才捐」、「去找個四川來的問問阿 誰知道台灣捐過那麼多錢」、「捐給中國人,中國人轉頭 還不是照說,台灣是中國的」、「香港真的是被騙的最佳例子 台灣不要重蹈覆轍」、「寧願把錢拿去幫台灣弱勢」;還有人說,「捐錢不如捐物資」、「道義上是該幫助他們 但錢的事輪不到我們煩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