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編明年度預算 蒙藏委員會確定年底熄燈

蒙藏委員會主辦的文物展。(資料照)

2017-08-14 10: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成立於民國17年的蒙藏委員會,確定要在今年年底走入歷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107年度的總預算沒有編列蒙藏委員會相關預算,年底前將裁撤,委員會相關業務及人員移撥到陸委會及文化部。

徐國勇說,蒙藏會目前編制49人,規劃其中6人移撥到陸委會、43人移到文化部,相關業務也由這兩個單位承接。

他表示,依據「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原機關裁撤時,相關法規未及配合修正時,行政院可用行政命令停止辦理掌理事項。但因總預算案須於8月底前送立法院,且不再編列蒙藏會相關預算,為周延起見,規劃在總預算案送出前,將先把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送立法院審議。

根據蒙藏委員會官網資料顯示,民國17年7月11日行政院下設蒙藏委員會,綜理蒙藏事務,專司蒙藏行政及其各項興革事項,其位階與各部同,均隸屬行政院為部會之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