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事件 吳敦義:對國民黨有很大鞤助

2017-08-17 17:1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時告訴黨內年輕人,前天全台大停電事件,「對國民黨有很大鞤助」,因為這是台灣自一九九九年以來史上三次大規模斷電事件中,唯一一次的「人禍」,他並痛批蔡英文總統事後「開始謊話連篇」,而且此事證明「老英」(指蔡英文)的話信不得,因為蔡英文過去說「非核家園」不會缺電,結果前天就缺電了。

  •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17日出席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致詞並聽取與會者的意見及建議。(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17日出席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致詞並聽取與會者的意見及建議。(記者叢昌瑾攝)

吳敦義指出,事後經濟部長李世光「被請辭」,但「禍首」的中油公司由於是「某人的愛將」,雖聲稱要負完全責任,還是把責任推給承包商「巨路」,「蔡英文開始謊話連篇」。

吳敦義表示,過去面對國道收費員陳情時,蔡英文什麼都答應,結果實現的卻很少,現在只有被如影隨行,而華航工會在抗爭時,蔡英文在出訪時說她站在空服員那一邊,結果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就「要五毛給一元」,「但老蔡還是不守信」,當年答應華航空服員的承諾迄今沒有實現,因此也還在「如影隨行」,「這就是『老英』的習慣,答應的事,退票比較多。」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是守承諾的,他當行政院長時,沒有談太多口號,民國九十九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到十.六三%,是民國六十年以後最高,國民黨能拚經濟,會斟酌民眾需求,反觀民進黨執政一年半,最近已有順口溜說,大陸在搞「一帶一路」,「老英」卻搞「一例一休」,台灣已失去往上提升的動力,原因就是政府不守誠信。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