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調侃世大運鬧場 網友:連抗議自由都沒的國家,還敢說嘴!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暖場表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21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主辦2017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週六(8月19日)晚間舉辦開幕式,反年金改革的抗議者大鬧現場,許多國的隊運動員被阻擋在外,遲遲無法進場。中國媒體見機行事,對這次開幕式的出包大做文章,「台灣現在除了與中國鬥,就是內鬥,一個世大運開幕式,成了這一切的縮影。」

  • 中國《環球網》上有一則社評,其中竟將台灣世大運的出包事件大做文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國《環球網》上有一則社評,其中竟將台灣世大運的出包事件大做文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網友留言,「國際對支那隨便拉屎就有好感嗎?」、「連印度都不敢打的國家有什麼好說嘴?」、「我們台灣獨不獨立乾你中國鳥事?」、「連抗議都沒自由的國家,還敢說嘴!真是天大的笑話!」、「原來反年金的人已改領人民幣了,怪不得...」、「外面那群跟共產黨是同一群人?去問一下就知道了」、「那些愛喊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的怎麼不出來罵支那國兩聲?」

昨晚中國《環球網》上有一則社評以(如此丟人的台灣當局還想搞「台獨」?)為題,調侃台北世大運的開幕式竟成了世界笑柄,「加拿大代表團之後,只見各代表團的旗手,不見運動員,這樣丟人的一幕是世界大型比賽開幕式上從未有過的」。

社評指出,中國選手這次因「飛機延誤」沒有參加開幕式,甚至「與中國賽事衝突」,放棄了所有集體項目比賽,只有一些運動員參加了個人項目比賽。內容還指出,台北市在2011年獲得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是因為當時兩岸的關係良好,中國當局才沒有對此加以反對,這也是世大運能夠在台北舉行的一個重要的決定性條件,「如今,兩岸關係逆轉,台北世大運開幕式也變成了這副模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