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紀錄的背後 郭婞淳讓人感動的2件事

郭婞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郭婞淳昨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破紀錄之姿奪金,讓台灣網友看到眼眶泛紅。事實上,這位台灣「神力女超人」不僅實力堅強,更是懂得感恩,去年拿150萬獎金捐贈救護車給醫院,令不少人直呼感動。

郭婞淳出生於羅東聖母醫院,當時出生並非完全順利,讓母親有點擔心,也因為這份醫療照護的情緣,去年8月她捐出在2013世界舉重錦標賽的一半獎金(150萬),要給聖母醫院購買救護車,後經院方轉介,轉捐給醫療資源比較缺乏的澎湖惠民醫院。

當時在捐車感恩會中,醫院播放羅東聖母、惠民醫院同仁的感謝影片時,郭婞淳邊看邊落淚,她說,自己有能力幫助外島居民,覺得感動也很有成就感,「感恩最好的方式就是回饋!」

除了完成捐贈救護車的心願,郭婞淳在里約奧運奪銅牌時,當時她的體能教練邱韋志、啟蒙教練蒲雅玲不被列在國光獎章教練獎金辦法內,僅執導教練林敬能可獲教練獎金,郭婞淳自掏腰包,將過去累計的國光獎金500萬分給教練們,感謝他們犧牲陪伴家人時間,專注在他的訓練。

林敬能昨天賽後說,去年里約奧運是他們師徒最大挫敗,這一年來沒有睡過好覺,昨天郭婞淳非但拿下世大運金牌,挺舉更打破世界紀錄,讓林敬能感動落淚,「我們師徒倆很有默契,一切就是為了世界紀錄而來,能把榮耀展現給國人看,對於我們而言就是榮耀加倍。」

郭婞淳捐贈救護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