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本部要選手不要拿旗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看各國選手在世大運奪金或奪牌時,都帶著國旗繞場,唯獨在本屆世大運迭創佳績的台灣選手,雙手卻空蕩蕩,連披著我國代表團旗幟大專體總會旗繞場的場景都見不到,形成強烈對比,先前傳出是「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規定」,實際上FISU規章並無相關內容,經追查,證實是台灣代表團行前說明時,建議台灣選手不要拿旗。

  • 牙買加女將弗碧絲在台北世大運女子一百公尺奪金,披國旗繞場時接受觀眾歡呼;相較之下,我國選手奪金卻無法披旗繞場,不少國人都感到可惜。
(取自FISU的臉書粉絲團)

    牙買加女將弗碧絲在台北世大運女子一百公尺奪金,披國旗繞場時接受觀眾歡呼;相較之下,我國選手奪金卻無法披旗繞場,不少國人都感到可惜。 (取自FISU的臉書粉絲團)

FISU規章並未禁披旗繞場

臉書有各國奪牌選手相關畫面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昨表示,FISU規章有明文規定,獲獎選手在頒獎典禮時,不得攜帶任何國旗或其他具國家、文化或宗教象徵的物品;但具體規章條文,世大運組委會與台灣團本部都未提供,倒是FISU的臉書官方粉絲團分享圖片,就有許多各國選手奪牌後披國旗在場中慶祝的畫面。

楊景棠透露,大會技術官員指出,原則上得獎選手不能拿會旗,若不影響比賽進行,可被允許。FISU為避免耽擱賽事進行,建議奪牌選手不要繞場,但各國選手都進行這項光榮傳統,台灣選手奪金時,卻與各國作法大相逕庭。

團本部︰選手願拿會旗 樂觀其成

本報向世大運組委會求證,並且詢問負責的FISU相關官員是那位?但組委會以FISU官員「未有公開受訪行程」為由,拒絕對選手繞場拿旗一事表達意見。

據了解,台灣代表團的團本部,在本月十日授旗典禮前,即在行前說明時,要求各項目教練團、選手不得拿旗繞場,不過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昨表示,團本部是以不違反FISU規定為原則,倘若選手要拿屬於大專體總會旗繞場,他們樂觀其成。

我國本屆世大運首金落在滑輪溜冰項目,當時陳彥成和柯福軒在男子一萬公尺計分賽「金包銀」後,就拿著會旗繞場,但教練林詠翔卻拿成我國奧會會旗,而非大專體總會旗,不像其他國家都以國旗當會旗,台灣參加各種運動會的「會旗」,不僅民眾不認識,連選手、教練該拿什麼旗都搞不清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