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奪女網銅牌 張凱貞:為國爭光成最沉重傷痛

張凱貞帶傷上陣,在世大運奪下銅牌無緣衛冕金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網好手「網球精靈」張凱貞在世大運負傷上陣,期間歷經中暑、拉傷、腹瀉,最後送醫治療,她昨晚在臉書感謝球迷支持,但她也感嘆,「未來為國爭光之事必定是我內心最沉重的傷痛!」

張凱貞在臉書發文感嘆。(圖擷自臉書)張凱貞在臉書發文感嘆。(圖擷自臉書)

 

張凱貞日前在準決賽不敵泰國對手,在此次世大運無緣衛冕金牌,許多人認為她受到傷勢影響,甚至還食用了主辦方提供的便當導致腹瀉,她昨天在臉書寫下對國內體育的憂心,許多球迷也為她感到不捨。

 

張凱貞直說,「身體的病痛會漸漸痊癒,但未來為國爭光之事必定是我內心最沉重的傷痛~因為我不知如何説服自己?為誰而戰?」她反問,「黄袍加身的遊行過後,就能夠喚醒國人重視台灣的各種體育專業活動嗎?就能改變台灣目前各單項運動協會的生態和挑選手参加比賽的制度嗎?就能為台灣的專業運動選手擘畫美好的未來嗎?」

 

她認為未來仍需靠自己一步步邁進,「築夢而踏實!」許多球迷都為她打氣,並告訴她「為自己而戰就好」、「你們不欠國家民眾甚麼,是環境和制度還尚未健全,謝謝你們的付出!」也有不少球迷對她說聲「辛苦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