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颶風重創美國 唯一一筆外國捐款來自台灣...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遭受哈維颶風重創,獲得的援助卻不如以往。(美聯社)

2017-09-02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哈維重創美國德州,降雨量不但創下該地區新紀錄,當地居民人身安全與財物損失更是難以估計。有美國媒體指出,面對如此慘重的災情,唯一一筆可知的外國捐款,僅有來自台灣所捐的80萬美元(約2424萬台幣)。

《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然數據並非完全精確,但目前僅有少數國家提供美國協助救災。其中,歐盟使用衛星幫助美國記錄受災地區情況;墨西哥則提供「援助」和負責「協調」;加拿大運送像是嬰兒奶瓶、奶粉和浴巾等民生物資;委內瑞拉承諾捐款500萬美元;台灣則捐贈80萬美元,但還不知道當局是否接受這些捐款。

白宮發言人博賽特提到,墨西哥和加拿大首長已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但過程中沒有討論該如何提供援助,「總統沒有提出具體要求,因此他們通話的主要目的,應是對那些罹難者表達慰問及悲痛之情。」

報導中寫到,反觀美國當年遭逢卡崔娜颶風侵襲時,超過150個國家派送志工、物資和捐款給美國,即使是同樣飽受洪災之苦且較為貧窮的孟加拉,也承諾捐助100萬美元;泰國派出60名醫生及白米物資,德國、荷蘭則派出工程專家協助重建,科威特、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資助巨額捐款等。

但當中也提到,美國在使用卡崔娜的捐助物資、捐款上多有困難,8.5億美元中只有1.15億用在救濟資金,僅4500萬實際發放,還有像是英國捐助的40萬份食品,因為包含牛肉,在當時害怕狂牛症的情況下只能被擱置在工廠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