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亞 10月1日獨立公投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六日以七十二票贊成、十一票棄權通過一項公投法,為脫離西班牙獨立的公民投票提供法律依據。五十二名反對獨立的議員在表決前離席,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隨即簽署命令,預定十月一日舉行「脫西」公投,西班牙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政治危機。西國政府對此強烈反彈,已要求憲法法院再次宣告公投違憲,西國檢方並尋求起訴區議會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及其他官員。

  •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十月一日舉行「脫西」公投。(法新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十月一日舉行「脫西」公投。(法新社)

在公投法通過後,傾獨派議員齊唱加泰隆尼亞「國歌」—「收割者(Els Segadors)」,這首歌旨在紀念一六四○年加泰隆尼亞反抗西班牙王國的「起義」。十月一日舉行自決公投,公投票上的問題為「你希望加泰隆尼亞以共和形式成為獨立國家嗎?」

民調顯示,加泰隆尼亞人贊成和反對獨立的比例不相上下。區政府二○一四年曾舉行象徵性公投,當時逾八十%贊成脫西,但投票率僅約四十二.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