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電台驚傳裁員 11名記者全數資遣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飛碟聯播網、NEWS98驚傳新聞部大裁員,今晚6點傳出將全數11名記者全部裁掉,讓其口號「空中的夢想家」幻滅,而飛碟最初創台元老之一就是趙少康,該台今年初才傳營運慘淡,使張小燕辭去董座,如今再傳裁員,讓民眾空中熟悉的聲音越來越少。

  • 飛碟聯播網今年2月前董事長張小燕請辭,不少知名節目主持人蔡燦得、路嘉怡離去,如今又傳把台北新聞部9名記者全數裁員,新聞資源卻跟其他廣播公司共享。(擷取自飛碟聯播網網站)

    飛碟聯播網今年2月前董事長張小燕請辭,不少知名節目主持人蔡燦得、路嘉怡離去,如今又傳把台北新聞部9名記者全數裁員,新聞資源卻跟其他廣播公司共享。(擷取自飛碟聯播網網站)

據內部員工爆料,飛碟及NEWS98在今晚6點緊急召回所有北部的新聞記者,加外地總共有11名記者遭資遣,只能做到本月25日,其中不乏工作近20年的資深記者,員工哭訴,過去經營獲利,公司傳達要想到虧錢時刻而不加薪,如今虧損後卻直接裁員,完全不把員工好好看待,將捍衛自身權益。

員工再爆,事實上飛碟電台與NEWS98在新聞部的發稿系統上已經整合,雙方共享新聞資源並播報,前2天則是發現,中廣新聞網也加入整合,等同3家電台可取得相同的新聞內容,也引發員工恐慌人力減縮與精簡成本的擔憂。

而飛碟聯播網(UFO Radio)最初前身為新黨申請的「新希望電台」,由趙少康創辦,後引進飛碟唱片而改名,屬於中功率電台,大台北頻道FM92.1首播音,後結合地方把電波送至全台各地,早期擁許多膾炙人口的節目,張惠妹、周玉蔻、陳文茜、趙少康等名人都在此處與聽眾空中相會。

而趙少康曾一度擔任飛碟董事長,後牽涉中廣投資經營,他最後在2006年請辭飛碟董座並處分持股,雖一度被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質疑其投資中廣的資金來源,後來也出脫解套,之後董座則由張小燕接手,但今年2月張小燕辭職,目前董座由創台元老之一、建築師張榮屏擔任。

目前趙少康經營中廣,但日前遭司法調查,傳他以2億元訂金代價買下56億元的中廣股權,結果訂金半毛未付,也未依合約將中廣股權信託給中投公司,最後訂金拖了4年才付清,但疑似這段時間從中坐擁20億元中廣股利,甚至拿股利付中廣股權尾款,遭中投控訴損害公司利益。趙少康則曾喊冤,稱其是以2億元訂金買10億元的媒體部門,並非無本生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