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強地震餘波不斷!墨西哥全國哀悼3天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到受災最為嚴重的胡奇坦市勘災,宣布全國哀悼3天。(法新社)

2017-09-09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南岸的太平洋於昨(8)日(當地時間7日)發生規模8.2強震,此地震為百年來最強,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1人,當地不時仍會出現規模4.0以上的餘震,當局呼籲居民保持警戒。對此悲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宣布全國哀悼3天。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出,墨西哥的瓦哈卡州出現最高1公尺的海嘯,但其他太平洋沿岸則未受海嘯影響。另外,靠近震央的恰帕斯州與瓦哈卡州至今仍在進行搜救行動,受傷人數至少250人以上。位於瓦哈卡州的胡奇坦市受災最為嚴重,共有36人死亡,原本是同時具備市政廳、旅館與酒吧等設施的繁華街區,如今卻成為斷垣殘壁,市長桑切斯痛訴:「整個城市像被轟炸過一樣,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發表了電視談話,表示目前已有61人死於強震,45人死於瓦哈卡州(Oaxaca state)、12人死於奇亞帕斯州(Chiapas)、4人死於塔巴斯戈州(Tabasco)。對此噩耗,潘尼亞尼托宣布全國哀悼3天,並安撫全國人民:「地震的威力是毀滅性的,但我們確定整體團結的力量和共同承擔責任的力量會更加強大。」

潘尼亞尼托安撫受災戶。(法新社)

潘尼亞尼托表示,地震的威力是毀滅性的,但我們確定整體團結的力量和共同承擔責任的力量會更加強大。(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