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抨擊悠遊卡變第三方支付拖2年 金管會:根本沒申請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抨擊金管會拖延「悠遊卡」申請「第三方支付」(電子支付)業務,金管會今天回應,法令並無禁止電子票證機構兼營第三方支付機構,像「一卡通」近日已經遞件且獲准通過,也歡迎所有電子票證機構申請。

  • 金管會透露,悠遊卡公司至今尚未遞件申請經營電子支付機構,所以並無拖延問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透露,悠遊卡公司至今尚未遞件申請經營電子支付機構,所以並無拖延問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國內目前共有四大專營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一卡通、HappyCash與愛金卡。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指出,「電子票證」與「第三方支付」在本質上就是不同的工具,各有不同的法令管理,但雙方都可以申請相互兼營,法令並無禁止,換言之,只要申請核准,電子票證公司一樣也能投入網路支付。

官員透露,悠遊卡公司想跨領域、投入網路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業務,像是「數位悠遊卡」,但卻不願意向金管會正式申請第三方支付機構的執照,只希望能從事網路相關業務。

金管會指出,「悠遊卡至今根本沒有遞件申請,也沒有所謂拖延問題」。金管會認為,如果悠遊卡公司沒有拿兼營第三方支付機構的執照,而直接進入網路交易,法令當然行不通;這部分,其實我們與悠遊卡公司已經溝通說明很多次,但去年十二月底至今,就沒有再接觸過。

「這對其它電子票證業者來說,就太不公平!」金管會以一卡通公司為例,該公司已經提出兼營第三方支付機構申請,並在七月獲准;官員直言,別的業者都遵守規定走完流程,希望悠遊卡公司也能依規定,提出申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