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不發老人健保還稱「繳不起嗎」 網友卻讚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今年起取消補助所得稅率5%以下、65歲以上老人的健保費,引起部份民眾反彈,市長林佳龍則解釋這像做法是為了要「排富」,還強調「從65歲繳健保費到100歲大約35萬,難道繳不起嗎?」。新聞報導被轉貼到PTT,多數網友非但沒有責罵,反而大讚林佳龍做得好。

  • 台中市今年起不補助所得稅率5%以下老人健保費,市長林佳龍解釋,是因為要排富。(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今年起不補助所得稅率5%以下老人健保費,市長林佳龍解釋,是因為要排富。(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中視》報導,台中市今年取消補助所得稅率5%以下、65歲以上老人的健保費,引起部分民眾反彈,甚至連民進黨的議員都感到反彈的壓力,而雖然這項政策引起民眾反彈,但林佳龍並未打算恢復補助,他強調這項這措施是為了排富,更認為若是多花一些老人健保補助,中央就會少給一些對市府的補助,「會排擠到中央對地方的統籌分配款,有一點是在傷害我們(台中市)的財政能力。」

有網友轉貼《中視》的這則「中市不補老人健保費 林佳龍:65歲繳到100歲才35萬繳不起嗎?」的新聞報導到PTT,該則新聞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大多數的網友不但沒有怪罪責罵林佳龍,還認為他是在做對的事,紛紛留言「作(做)對的事給推」、「一片好評,我也想點個讚」、「觀念正確 看到一堆9.2又崩潰了就是爽」、「這是對的 把錢給更需要的人 而不是給有錢人爽」、「真正的德政,只是得罪台灣老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