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line截圖 打臉內閣改組大嘴巴報導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市報導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9/4上午11:48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鄒景雯的報導是否正確?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9/4上午11:48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鄒景雯的報導是否正確?   圖:陳昭姿提供

對於媒體數度報導內閣改組是前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傳簡訊給陳昭姿,陳昭姿再傳給前總統陳水扁,所以讓消息提早曝光,陳昭姿今(13)日出示她與陳美伶、陳水扁的line對話截圖說,她到9月4日內閣改組明朗化後,她都還在問陳美伶報導是否屬實?如果陳美伶真的在事前告知她,怎麼當天還需要再問?

內閣改組陰謀論四起,陳美伶被指為洩密風暴中心。上報6日首先報導,陳美伶將「賴要組閣」的訊息發給女性獨派大老,該名成員因與陳水扁極為熟識,又將訊息截圖傳給陳水扁,才讓消息提前曝光。

上報還指出,此次北上組閣,原本賴清德有意將已在行政院擔任祕書長嫻熟政務的陳美伶留在政院繼續幫忙,不料,府方卻對此人事有意見,最後,賴陣營只好讓陳美伶接掌國發會。

壹週刊今(13)日則以「烏龍簡訊」角度報導,扁的一名獨派女友人詢問了當時的秘書長陳美伶是否有賴清德組閣之事,陳美伶回訊否認,不料,因為每則簡訊的數字限制,使得簡訊必須分成二段發送。

壹週刊還報導,陳水扁的獨派女友人,覺得這條訊息有趣,截圖分享給扁,但截圖著重在前半段傳賴要組閣的訊息,忽略了後半段的否認,但因扁拿著來自陳美伶簡訊截圖詢問友人,驚動了媒體,使媒體加速查證,《自由時報》在9月4日中午以即時新聞發出後,打得林全內閣措手不及,內閣改組只得在慌亂中提前啟動。

對此,陳昭姿接任接受新頭殼訪問時直接否認。陳昭姿表示,先前她正在做CT斷層掃描時,正好有媒體打電話來問,她無法好好回答,隔天她先生郭長豐接著脊椎開刀,她都在醫院陪他。所以這段時間電話都沒接。

對於陳美伶與她的關係,陳昭姿表示,她與陳美伶不是因為政治上而結交的朋友。陳美伶是台灣第一個博士論文寫人工生殖法案;而陳昭姿早年則推動代理孕母運動,兩人在20年前就從公聽會、研討會場合上認識、做朋友。而她與賴清德也是認識很早,賴神很早就支持她的代理孕母法案;而且同是醫界,大家早就很熟。

陳昭姿表示,每次媒體有報導賴清德要北上組閣,她就line陳美伶「是真的嗎?」陳美伶則回府院正式的澄清文。陳昭姿說,「以她(陳美伶)的身份,她可能知道什麼」,但「就是沒有告訴我」。陳美伶也沒有就內閣改組一事與她進行「討論」,僅是以line回應這些正式聲明。

陳昭姿表示,她也會問阿扁總統,「總統,你在南部有聽到賴神要上來組閣嗎?」她也會把陳美伶給的澄清稿轉給阿扁,「總統,沒有這件事情」。

自由時報記者歐祥義8月31日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快下週組閣。陳昭姿也曾就此詢問陳美伶;陳美伶也回覆當天中央社總統府線記者報導的否認新聞。

但到了9月4日,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報導,「行政院三長堅辭、賴清德可望週五交接上任」後,陳昭姿還line陳美伶「這是事實嗎?」陳美伶則沒有回應。

陳昭姿出示她與陳美伶的line截圖說,上午11時48分她還轉鄒景雯報導詢問陳美伶此事;「秘書長不好意思,實在太關心賴市長,請問這是事實嗎?」如果陳美伶事前有告知她,賴神將組閣;她何必到9月4日還在問陳美伶此事?但對於這個詢問,陳美伶則沒有回應。陳昭姿期間還line給陳美伶說,「你還願意繼續輔佐?反正我跟你的緣分甚淵,我衷心祝福你。」到了下午,府院都公開證實要改組了。

陳昭姿表示,8月 31日到9月4日賴神組閣明朗化期間,她保證沒有跟阿扁有討論內閣改組。而且阿扁總統在南部,南部的政治人物常去找阿扁,他的消息管道很多,「賴清德市長也會去看他啊」。

但到了9月6日上報報導陳美伶洩密後,陳昭姿表示,如果陳美伶真的要對媒體提告,她也會跟著提告。她這幾天越想越氣。陳昭姿說,陳美伶有轉貼上報報導給她,並向她表示,希望阿扁可以澄清,她說,「你們這邊(扁)有臉書可以澄清?」。但陳昭姿則說,「阿扁總統沒有臉書」。

對於這段過程,陳昭姿還出示她與阿扁的line對話:

陳昭姿:「總之,陳美伶秘書長從來沒有告訴昭姿賴市長要組閣。昭姿也沒有告訴陳總統賴市長要組閣」。

陳水扁則回去找一篇8月31日中央社報導總統府、政院否認歐祥義的報導問說:「這是妳傳給我的,是否這一份?」

陳昭姿:「應該是。我每次看到報導就問秘書長真假,秘書長就會以正式澄清的報導回覆。所以,與上報的內容....」。

陳昭姿最後強調,出示她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就是要否認媒體認為陳美伶「大嘴巴」把內閣改組的消息,不小心走漏出去。因為,陳美伶每次傳給她的都府院制式的否認稿。

陳昭姿強調,其次,所謂「烏龍簡訊」也是亂講。因為她與陳美伶、陳水扁都是透過line對話,也不會有所謂字數限制、簡訊被截成兩則的問題。陳昭姿說,她本來有意針對此事發表感想,後來被陳美伶以「事情已經過去了」勸了下來。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9/4上午11:48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鄒景雯的報導是否正確?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8/31上午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歐祥義的報導是否正確?3-1   圖:陳昭姿提供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9/4上午11:48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鄒景雯的報導是否正確?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8/31上午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歐祥義的報導是否正確?3-2。   圖:陳昭姿提供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9/4上午11:48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鄒景雯的報導是否正確?

陳昭姿出示與陳美伶的line對話:8/31上午詢問陳美伶自由時報歐祥義的報導是否正確?陳美伶則以中央社報導回應。3-3   圖:陳昭姿提供

 

<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