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兆韓元投資中國 樂天不堪抵制恐崩盤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南韓第五大企業集團樂天集團因提供「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簡稱「薩德」)用地而成為中國眼中釘,旗下最賺錢的連鎖超級市場「樂天瑪特」屢遭中國行政手段騷擾,生意一落千丈,十四日傳出決定出售的消息後,據韓聯社十五日報導,中方可能進一步加強抵制樂天在中國的其他投資事業,使樂天在中國投資的八兆韓元(約台幣二二九八億元)項目全面崩盤。

  • 韓第五大樂天集團在中國最賺錢的「樂天瑪特」公司不堪半年來各式行政刁難與連連虧損,十四日宣告熄燈決定,目前正委託跨國投資集團高盛進行轉手交易。(法新社)

    韓第五大樂天集團在中國最賺錢的「樂天瑪特」公司不堪半年來各式行政刁難與連連虧損,十四日宣告熄燈決定,目前正委託跨國投資集團高盛進行轉手交易。(法新社)

韓聯社指出,樂天是在本月三日北韓進行第六次核試驗、促使南韓文在寅總統決定部署剩下的薩德發射車,中韓關係恐將進一步轉冷後,決定放棄中國境內前途黯淡的「樂天瑪特」業務,以中國境內一一二間樂天瑪特店面及業務全部轉讓為目標,但也不排除各店分別出售的談判條件,已委託跨國投資集團高盛負責交易。樂天瑪特二○○七年準備進軍中國以來,先後投資逾三兆韓元(約台幣八六二億元)。

含樂天瑪特在內,樂天集團共有包括零售、食品、旅遊服務等廿二家子公司進軍其海外最大市場中國,投資額高達八兆韓元(約台幣二二九八億元),其中以樂天瑪特占整體營收近卅%為最高,因此店面易主的決定,預計會衝擊另廿一家業務。不過,中國境內流通業已呈飽和狀態,樂天瑪特期待外國企業收購的美夢,短期間可能不易成真;加上中國政府可望乘勝追擊加強抵制,樂天上述投資恐面臨全面崩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