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為台灣協會辯解 體改聯再提3點反問林德福

林德福(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民體育法上月於立法院通過後,外界都期盼能加速台灣單項體育協會的改革,但最近體育署仍遭質疑為體協舊勢力護航,體育署長林德福前天在臉書上貼文,「誰可以告訴我,世界各國負責洲運會及奧運會的「全國性單項運動協會」,有哪個協會在它全部的會員組織中團體會員的比例是低於50%?」,讓體育改革聯會在今天提出3點反問署長。

體育改革聯會今天向林德福提出的3點疑問如下:

1、國外的單項運動協會,有像我們一樣,長期封閉僵化,廣大民眾不得其門而入,由少數一群人把持嗎?

2、國外的單項協會,有像我們的協會出這麼多包、搞這麼多爛事,而且,還可以爽拿政府補助不受管控嗎?

3、台灣的團體會員有像國外一樣,可以自由參加、有民主機制、同時更擁有高度財務自主能力嗎?

此外,體育改革聯會也表示對署長借鏡國外體育發展模式的認同,但也點出問題,「如果台灣的體育發展和協會結構,都像國外般發展健全、團體會員都有相當代表性,選手都被妥善照顧、支持,全民對協會會有那麼多憤怒嗎?我們還需要修國體法嗎?」

體育改革聯會臉書全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