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嗆民進黨:能自己選就自己選

〔記者蘇芳禾、鍾泓良/台北報導〕民進黨備戰二○一八縣市長選舉,台北市長一役,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備受關注。柯文哲昨天嗆,「民進黨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民進黨發言人、北市議員王閔生對此回應,民進黨縣市長的提名程序,待二十四日全代會過後,再進行後續相關事宜。黨內高層坦言,柯文哲此舉只是自己把合作的路給堵死。

  • 台北市議會19日開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答詢時,一度被議員逼到語塞猛抓頭。(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19日開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答詢時,一度被議員逼到語塞猛抓頭。(記者方賓照攝)

黨內:柯把合作的路堵死

柯文哲從世大運後就火力全開,先在專訪中哽咽重提雙城論壇,說自己被國安會拋棄,讓他獨自面對中國,講稿早就給國安會,返國聽到陸委會的批評當場飆淚。

綠基層反柯 促自推人選

民進黨人士說,大家從事政治工作這麼久,彼此合縱連橫,柯文哲這樣罵,難道可以促進兩邊關係更好嗎?世大運後柯文哲人氣高,但是淺藍的選民並不會支持柯,而年輕人因為房價關係,在台北市落戶的也不多,難道柯文哲要製造機會給想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幫姚造勢,實在看不懂柯在幹嘛。

柯文哲砲打綠營,也觸怒綠營基層,民進黨立委、議員展開連署,要求民進黨應在台北市派出自己人參選,王閔生也出示一張支持者寫給他的字條,內容是「王議員,如果民進黨再禮讓柯文哲,我也不會投票給您sorry」。

王閔生受訪說,柯文哲要了解民進黨支持者的想法,未來民進黨與柯文哲是否合作,都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但柯文哲的言行已經傷害民進黨的感情,如果柯還要競選連任,就不要讓支持者對柯失望,希望柯能顧及之前支持他的人。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前天指柯文哲政治顏色「從墨綠變淺紅」,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更形容柯現在就像變色龍,媒體昨天追問柯文哲是否認為被抹紅,柯文哲回應,「要抹黑柯文哲很困難,所以用抹紅的」,但自認還是白色力量。

對於民進黨內部浮現明年選舉要提出自己人選的聲浪,柯文哲說,每個政黨要尋求它的最大利益,「民進黨如果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