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制裁北韓 台灣暫停輸出原油、進口成衣

2017-09-20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期接連以導彈試射與核試威脅國際社會,引發聯合國安理會祭出多項制裁,經濟部昨為此發布聲明,表示將配合安理會決議暫停對北韓輸出、入相關貨品。

  • 經濟部昨發布聲明,表示將配合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暫停對北韓輸出、入相關貨品。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經濟部昨發布聲明,表示將配合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暫停對北韓輸出、入相關貨品。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針對北韓問題,聯合國安理會日前再度通過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內容包含嚴禁出口礦產、勞工,削減北韓外匯收益10億美元,這佔北韓全年經濟收入3分之1,總統蔡英文於8月間也表示,台灣將配合國際對北韓採取經濟制裁。

經濟部昨日則發表新聞稿宣佈,將配合聯合國安理會於本月11日通過的制裁決議,自即日起將暫停對北韓輸出液化天然氣、原油及石油精煉製品等相關貨品,並暫停從北韓輸入成衣等紡織製品,不過在11日前完成之書面契約仍得於106年12月10日前進口,只是必須向貿易局申請專案許可。

經濟部公告也指出,除本次新增項目外,我國先前也已配合聯合國相關決議,暫停從北韓輸入煤、鐵礦石、海產、鉛及鉛礦石等貨品。貿易局也提醒,我國廠商宜注意國際對北韓之相關制裁措施,及遵守我國對北韓暫停輸出、輸入措施,並避免涉入有風險交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