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1縣市長 連署特赦阿扁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昨公布連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名單,總計十三個縣市中,有十一個縣市首長簽署,另台南市、宜蘭縣兩名代理縣市長則因不是當然黨代表,沒有資格連署。

  •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調「特赦阿扁總統, 才是主流民意!」。(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調「特赦阿扁總統, 才是主流民意!」。(記者葛祐豪攝)

十一個連署的縣市首長包括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總幹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解釋,扣除因不是當然黨代表、沒資格參與連署的兩位代理縣市長,實際上縣市首長的連署率仍達百分之百。

被問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是否曾連署特赦阿扁?蕭永達強調,縣市長都是這幾天才開始連署,賴清德已卸任市長。

聯盟並公布其餘民進黨民選公職人員的最新連署狀況,民進黨區域立委五十人,已有四十三人連署,連署率達八十六%,民進黨六都市議員一六○人,已連署一四九人,連署率更達九十三.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