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抗議出借場地辦「中國」音樂節 校方因混亂終止演出

台大將為舉辦全運會而斥資3700萬元修繕國際認證的田徑場,外借給廠商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損毀操場引發爭議。中國新聲音台大音樂會原預定今天下午2時至8時在台大田徑場演出,因台大學生號召集結抗議,到舞台前拉起布條海報抗議,因現場過於混亂,還有抗議學生衝上舞台舉標語,主辦單位在4時40分許宣布:「因校方要求及安全因素,結束今天的演出」。
台大將為舉辦全運會,斥資3700萬元修繕國際認證的田徑場,外借給廠商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損毀操場更犧牲學生教師使用權。有台大學生於《臉書》在今(24日)發起抗議,號召人馬持大聲公等擴音設備、各式相關文宣等進入操場來干擾活動,學生原本在台下按喇叭干擾活動,隨後也在舞台前拉起白布條抗議,最後還拿標語布條衝上舞台,高喊「還我操場」、「統戰活動退出校園」等口號。除了有學生抗議出借場地給廠商辦中國新歌聲外,還有獨派人士也到場聲援;另有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派員到場鬧場,一度和學生對罵,現場相當混亂。
校方隨後召開記者會,對此表示歉意,並說:「以後出借場地會有較嚴格的規定和審查。」台大體育室因配合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的活動,校內田徑場遭破壞。
台大學生會日前表示,廠商並未做好場地維護措施,導致斥資逾3700萬修繕,經田總認證為「國家級標準田徑場地」的台大田徑場遭破壞,除了田徑場將喪失國際認證的水準,無法在此地舉行大型賽會外,校內各式球隊練習受到影響,體育課程也因而無法使用田徑場,嚴重影響到學生上課、校隊練習以及使用相關場地的權利,台大田徑場自周二起封閉一周,並由主辦單位於操場上搭設大型舞台,然而廠商並未做好場地維護措施,導致目前跑道產生兩條凹痕、草皮同時受到破壞。
(蔡永彬/台北報導)
更新時間:17:25

抗議學生衝上舞台舉標語,主辦單位宣布結束演出。葉志明攝

抗議學生撒冥紙。葉志明攝

抗議學生丟雞蛋。葉志明攝

今午現場有愛國同心會等同員前往抗議中國新聲音台大音樂會。蔡永彬攝

有抗議學生衝上舞台舉標語,主辦單位宣布結束演出。蔡永彬攝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