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提供18萬演出費 堅稱沒編預算

〔記者周彥妤、鍾泓良/台北報導〕中國新歌聲租借台大田徑場風波不斷,文化局始終堅稱並無編列任何預算,但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昨出示文件顯示,文化局提供該活動演出費十八萬○七五○元;對此,文化局文創發展科長吳俊銘說,這筆費用是給台灣高中生街舞團體、麋先生樂團兩個表演團體的「活動經費」,重申並無編列任何預算,絕沒拿台灣人的納稅錢給上海主辦方、台大及廠商幕婕塔。

根據李慶鋒所出示文化局「近年與上海交流活動」中,明載文化局協助提供台灣高中生街舞團體、麋先生樂團,兩個表演團體的參與演出交流費,共計十八萬○七五○元。而記者詢問為何起初不把話說清楚,吳俊銘卻說:「這不是擠牙膏,是怕外界模糊焦點,給表演團體的錢和為活動編列預算是完全不同兩回事。」

只提供千張免費票供索取

另一方面,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簡舒培前天爆料,指中國的主辦單位透過電子信件、微信等通訊軟體交涉協辦事項,「交辦」北市府協助組織觀眾一千人,文化局回應絕未動員。局長鍾永豐昨天重申,文化局只在中山堂票口放置免費一千張票,供民眾索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