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使發現 印度車站神似台灣總統府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發現,印度清奈有車站外觀和台灣的總統府一模一樣。(圖取自史達仁臉書www.facebook.com/)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發現,印度清奈有車站外觀和台灣的總統府一模一樣。(圖取自史達仁臉書www.facebook.com/)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說,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發現,印度清奈有車站外觀和台灣的總統府一模一樣,進一步發現今天正好是總統府建築設計師長野宇平治150歲冥誕。

管碧玲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分享史達仁的貼文說,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發現在印度清奈有火車站和總統府簡直一模一樣。很多外國使節喜歡、尊重台灣,能做到願意深入探索台灣並融入台灣,「印度大使,可以說無出其右了。」

史達仁在臉書貼文說,他看到總統府照片時,想起在印度清奈有座火車站建築外觀十分神似,快速搜尋兩棟建築的建築師是否有任何關聯,結果沒有。

史達仁也發現,總統府是由長野宇平治設計,今天正好是長野宇平治150歲冥誕。

管碧玲說,這是小小驚奇,來自於史達仁可貴的態度。史達仁對台灣不止於一般的好奇,「好奇的人不會想要走完全程的大甲媽祖遶境」,史達仁是用探索精神努力融入台灣。

她說,媽祖遶境期間,史達仁每天在臉書發文,充滿對沿途種種現象、活動、題材與元素的文化視角,和正面能量積極詮釋,引起的感動超過所有報導和呈現。

據總統府官網,總統府前身為日本時代台灣總督府,總督府廳舍設計是在西元1906、1907年採兩階段競圖方式,第二階段審查結果,一等獎從缺,二等獎由長野宇平治獲得。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