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獨是個人主張 兩岸政策是總統職權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本週二備詢時指出,「我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質疑,這種講法事前有無跟總統商量過?賴清德備詢表示,週二是提及個人主張,兩岸政策是總統職權。

  • 政院長賴清德29日前往立法院,做施政方針報告總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政院長賴清德29日前往立法院,做施政方針報告總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曾銘宗問及,總統事先知不知道?賴清德強調,他擔任國代、立委、市長以來,所做發言都是公開資訊。

賴清德強調,這兩天有立委期待他,不宜有個人角度的發言,如果談及他個人主張,「我沒有改變」,如果談到行政院,「我個人一定在蔡總統領導下,去維持兩岸關係的政策及穩定」。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問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提「總統制」修憲案,有一條條文稱呼兩岸為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算不算改變現狀?

賴指出,尊重立法院的職權,因為他過去在立法院工作過,非常清楚兩岸關係穩定的重要性,對亞太區域和平也很重要,他當然會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率領行政院團隊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也要去捍衛台灣主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