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民勢力鬧分裂 日民進黨左派組新黨迎戰眾院選舉

日民進黨左派將組新黨,「非自民勢力」鬧分裂,要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帶領的自民黨,在眾院選舉中抗衡。(資料照,美聯社)

2017-10-02 12:34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日報導〕日本新成立的「希望之黨」,表態拒絕提名全黨「投靠」的民進黨左派人士,代理黨代表枝野幸男決組成新黨,在眾院選舉中推出自己的候選人,此一新的形勢,讓對抗自民黨的勢力出現混亂。

日本民進黨係日本反自民黨的左右兩派勢力的結合體,由於黨勢每況愈下,無法在本月22日投票的眾院選舉中單獨作戰,而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剛成立的「希望之黨」合併,希望所有有意出馬競選的人,都以「希望之黨」的名義提名,期待集結「非自民勢力」對抗自民黨,但因保守派的小池表明拒絕提名民進黨的左派(自由派),而引起黨內左派議員的反彈,代表人物之一的前民主黨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下午將宣布另組新黨,推出自己的候選人,而使「非自民勢力」出現混亂。

日本民進黨黨內左派不乏重量級人物,包括兩位前首相菅直人和野田佳彥,以及前黨魁海江田萬里、岡田克也、前財務相安住淳、前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等,都在「希望之黨」黨魁小池百合子的「黑名單」之中上榜。

在最近數天內的政情發展之下,這次的日本眾議院選舉的戰況,將由「自民+公明」vs非自民的「希望之黨」vs共產黨,變成為「自民+公明」vs「希望之黨+日本維新會」vs「民進黨左派新黨+共產黨+社民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