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台獨論 賴清德:我的政治主張與兩岸政策不同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03 11: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赴立院備詢,被立委問及兩岸關係的政策主張。賴清德首先強調,兩岸政策是總統職權,但 「我的政治主張和兩岸政策不同」;賴清德也說,無論是統一或獨立,都屬於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範圍,但主張統一的人,需要尊重主張台獨的人,主張台獨的人也需要尊重統一的人,而台灣未來前途就交由台灣人民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一番「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言論,引起兩岸駁火。賴清德今在立法院備詢時,再度被立委問到相關問題。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問及賴清德對台獨的政治主張,賴清德表示,兩岸關係屬總統職權,但「我的政治主張和兩岸政策不同」。

陳超明質詢時也提到,民進黨過去對「中華民國」嗤之以鼻,如今卻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質疑賴清德「什麼時候愛過中華民國」?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就曾提過,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賴清德強調,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官方名字叫中華民國。

賴清德同時也向中國喊話,盼中國了解台灣民眾希望透過交流,與中國創造雙贏,此外,也希望中國尊重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求同存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