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體育歸體育!西甲巴塞隆納響應罷工抗議政府

加泰隆尼亞以9成支持率通過獨立公投,目前與西班牙政府展開對峙。

2017-10-03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因獨立公投引起全球動盪,由於有數百民眾遭到警方暴力清場而受傷,多個獨派團體與工會紛紛發起罷工,就連全球知名的足球隊,西甲豪門巴塞隆納也一同響應。

  • 巴塞隆納在1日以閉門球賽的方式抗議,並於今日宣布加入罷工。(美聯社)

    巴塞隆納在1日以閉門球賽的方式抗議,並於今日宣布加入罷工。(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於10月1日舉辦獨立公投,超過9成支持民眾獨立,但西班牙政府與歐盟皆認定公投違法,甚至派遣警力進駐鎮壓。巴塞隆納原本在當天也有賽程,後來以維安因素向官方申請延後舉辦,但這項要求遭到拒絕,巴塞最後決定閉門比賽以示抗議,後來更發表聲明,譴責西班牙政府打壓市民民權及言論自由。

為抗議西班牙政府的行為,加泰隆尼亞多個獨派團體和工會號召300萬人全面罷工,巴塞隆納也響應這項訴求,宣布今天不會進行練習,球隊總部也會關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