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大罷工 30萬人上街抗議警察暴力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3日大規模罷工,抗議中央政府1日派鎮暴警察阻礙獨立公投造成數百人受傷。(歐新社)

2017-10-04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3日大規模罷工,抗議中央政府1日派鎮暴警察阻礙獨立公投造成數百人受傷。約有30萬人上街抗議,與中央政府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政府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有許多人在巴塞隆納街頭抗議,高舉紅橫紋組成的加泰隆尼亞旗幟,高呼「街道永遠是我們的」、「獨立」,更指西班牙警察是「佔領軍」,敦促他們離開該地區。

大規模罷工和抗議活動影響公共交通,雖然巴塞隆納機場正常運行,但地鐵站已關閉,有抗議者在公路上阻礙交通,有2名青年在連結法國的公路上擺上摺疊桌下棋。學校和大部份企業也關閉,傳統市集Boqueria猶如空城,聖家堂也受影響關閉。

53歲的Josep Llavina說,「民眾非常生氣、非常憤怒」,警方帶來暴力,毆打民眾,「我們怎麼會不生氣?」在巴塞隆納街頭抗議的56歲老師Antonia Maria Maura說,「在10月1日,我們成為一個被佔領的國家,而他們至今仍未離開」。

西班牙內政部長索伊多(Juan Ignacio Zoido)週二表示,「我們看到加泰隆尼亞政府日復一日把民眾推向深淵,並在街上煽動叛亂。」他說,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制止騷亂行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