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揮西班牙旗 加泰隆尼亞35萬人上街「反獨」

週日,自稱是「沉默多數」的加泰隆尼亞人,在日漸加劇的政治危機中,打破了沉默。(路透)

2017-10-09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本月1日不顧中央政府反對,舉行獨立公投。週日,自稱是「沉默多數」的加泰隆尼亞人,在日漸加劇的政治危機中,打破了沉默,多達35萬人走上街頭反對獨立、反對脫離西班牙。

《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數十萬民眾週日在巴塞隆納市中心集會,抗議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張脫離西班牙獨立,民眾揮舞歐盟旗幟、西班牙國旗和加泰隆尼亞旗幟,高呼「西班牙萬歲!加泰隆尼亞萬歲!(Viva Espana!Viva Catalonia!)」

44歲的馬科斯說,他們或許沉默太久了,「現在看來,吵最大聲的就是贏家,所以我們要提高音量,大聲說出我們不想要獨立。」現在抗議布條還有「夠了,讓我們恢復判斷力」、「西班牙的統一不能靠投票或談判,必須保衛」。

還有一些抗議人士指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無視西班牙政府和法院,應該被關進牢裡。

巴塞隆納警方稱有約有35萬人走上街頭反獨,但遊行組織團體「Societat Civil Catalana」表示有93萬人參與。

加泰隆尼亞政府表示,1日的公投有9成支持獨立,但投票率只有43%投票。普伊格蒙特已承諾繼續推進獨立,並將在週二向自治區議會發表談話,報告目前的政治局勢。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則表示,他的政府不會允許加泰隆尼亞脫離,他會考慮採取法律允許的措施來制止該地區的分裂主義者,包括收回自治權。

數十萬民眾週日在巴塞隆納市中心集會,抗議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張脫離西班牙獨立。(美聯社)

多達35萬人走上街頭反對獨立、脫離西班牙。(美聯社)

民眾揮舞歐盟旗幟、西班牙國旗和加泰隆尼亞旗幟,高呼「Viva Espana!Viva Catalonia!」(美聯社)

祕魯、西班牙籍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Mario Vargas Llosa也參與遊行,支持西班牙統一。(路透)

加泰隆尼亞人上街頭反對獨立、反對脫離西班牙。(路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