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蝦皮在台登記 被律師告發違法

2017-10-16 10:3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律師葉光洲指控蝦皮拍賣企圖掩蓋中資身分,用人頭來台登記,規避經濟部的中資審查,其背後真正的大股東則為中國的騰訊公司,持股高達39.7%。蝦皮在台涉及已涉嫌違反刑事偽造文書與兩岸關係法令,已遭舉發,目前整起案件已經送交台北地檢署偵辦。

  • 中資蝦皮疑違法在台登記,律師出面告發。圖為蝦皮前年底登台記者會照片。(記者廖千瑩攝)

    中資蝦皮疑違法在台登記,律師出面告發。圖為蝦皮前年底登台記者會照片。(記者廖千瑩攝)

葉光洲今呼籲主管機關經濟部也當就整起案件加以詳查,否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定的中資審查形同具文。

興望法律事務所律師葉光洲指出,最近在台灣電商掀起話題的蝦皮拍賣,因為上市文件曝光,也讓中資身分跟著起底。蝦皮拍賣對外宣稱其為新加坡公司SEA的子公司,但事實上在經濟部登記的三家公司全部都是人頭公司,而且樂購蝦皮在台資本額僅500萬。

葉光洲說,蝦皮用人頭來台登記,規避經濟部的中資審查,其背後真正的大股東則為中國的騰訊公司,持股高達39.7%。蝦皮公司在台涉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以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罪案件,已遭舉發,目前整起案件已經送交台北地檢署偵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