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為敗選道歉 「反省是否自滿」

「希望之黨」黨揆小池百合子在巴黎接受訪問,對於眾院選舉結果表示,「是非常殘酷的結果,今後必須切實分析失敗原因」。(法新社)

2017-10-22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週日(22日)舉行,當地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結束投票,根據出口民調,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希望之黨」的選戰結果不如預期,小池已為敗選道歉,並反省自己是否出現了自滿。

「希望之黨」黨揆小池百合子在巴黎接受訪問,對於眾院選舉結果表示,「是非常殘酷的結果,今後必須切實分析失敗原因」,並為自己在選舉中讓人感到不舒服的言行道歉。

小池表示,「東京都知事選舉、都議會選舉中都得到了很大支持,但此次形勢逆轉。我在反省自己可能也出現了自滿。」

她認為,這次選舉以政策為本位做為出發,但結果卻很殘酷,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必須認真的看待。

小池表示,她是「希望之黨」創黨人,會堅定承擔責任,對該黨今後的運作負責,但也將和當選人討論,國家政務是否就由負責國政的人主導,表達了今後她可能僅專注於東京都知事一職。

日本各媒體出口民調估計,「希望之黨」估可得約50個議席,恐敗給立憲民主黨,無法成為在野第一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