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11月中旬公布政院一例一休修法方案

2017-10-26 15: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接見金商獎多位得主,率團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行政院就「一例一休」爭議儘速修法,賴揆則表明,將在11月中旬向社會報告行政院的一例一休方案,既保障勞工安全又給企業彈性,二者取得平衡發展。

  •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接見金商獎多位得主,率團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行政院就「一例一休」爭議儘速修法,賴揆則表明,將在11月中旬向社會報告行政院的一例一休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接見金商獎多位得主,率團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行政院就「一例一休」爭議儘速修法,賴揆則表明,將在11月中旬向社會報告行政院的一例一休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賴揆先前已表明將在本月底總質詢後,由行政院提出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版本,如今他進一步明確說出時程。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上任就宣示要推動新經濟,新經濟的核心精神與每一家企業的創新不謀而合,而他在立法院施政報告時也提出6大經濟措施,第1就是公務員明年加薪3%,希望帶動企業加薪3%,讓國人薪資能夠提升、消費能夠增加,經濟的動能能夠提升,非常感謝商業總會全力支持政府加薪政策,回去要真的加薪至少3%。

賴清德說,解決五缺的問題11月他將連續召開5場記者會向大家報告,當然一例一休的問題,也會在11月中左右,「我們希望如期能向社會報告一例一休的修改內容,原則上就是既保障勞工的生活安全,同時也提供企業經營的彈性,取得一個平衡發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