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散戶如何修理外資

《財經觀測站》

上個月底,曾經是台灣手機之光的宏達電(2498)盛大地跟Google舉行記者會,風光地將旗下手機代工部門「嫁」給Google,將可進帳330億元,貢獻宏達電明年每股稅後盈餘40元,很多人當時都說宏達電賣得好,就連外資都給予掌聲,外資9月22日因宏達電漲停鎖了40幾萬張買不到,23日隨即進場大買1.9萬張,均價買在80元左右,佔了當天成交量的2成以上。

  • 宏達電(htc)手機代工部門(ODM)易主賣Google,圖為htc U11旗艦手機。(資料照)

    宏達電(htc)手機代工部門(ODM)易主賣Google,圖為htc U11旗艦手機。(資料照)

不過,1個月過去了,昨天宏達電收在70元,幾乎跌回它跟Google召開記者會的前一天收盤價69.3元,9月23日進場買宏達電的外資,賠了超過12%,算一算約當2億元。

外資這次在宏達電跌了一大跤,但卻有人海賺一票,狠狠地修理了外資,沒有別人,就是「散戶」。就在外資9月23日進場大買宏達電的同時,散戶當天融資賣出7780張,而這些散戶,極有可能是9月13日在宏達電65~70元買進的人,因為那天融資大增6157張,10天之後,每張獲利超過1萬元下車,「完勝」外資。

實在很想跪求證交所,公布一下這些散戶名單,讓大家知道是那些散戶這麼厲害,可以如此神通,還把外資好好修理了一番,這麼高竿的操作方法,可以讓其他散戶好好學習一下,免得常常被外資耍來耍去,傻傻地幫外資抬轎。

因為這些散戶厲害的地方,是在宏達電9月23日爆大量就選擇出場,精準地看衰宏達電接下來股價會跌回原點,比起一堆的外資報告更加神準,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陳永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