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徹查到底 賴揆強硬提「三個指示」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行政院成立慶富案專案小組。(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27 09:3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慶富案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他已責成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並給予召集人施俊吉三個指示,一為調查務必全面、徹底且沒上限;二為國防部招標過程若涉及不法,該移送就移送;最後,第一金控授信過程若未善盡責任,該撤換就撤換。

賴清德今於立法院受訪時,少見地主動向媒體發表談話,表示國人關心之慶富案,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並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擔任召集人,並責成法務部長邱太三於調查過程中,務必全力協助專案小組調查。

賴清德說,對於此案他已給施俊吉三個指示,第一,調查務必全面、徹底且沒有上限;第二,國防部若在招標過程中涉及不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三,第一金控在授信過程中,若未善盡責任,該撤換(負責人)就撤換。

另外,媒體提問無人機考照規範由哪部會認定,是否過於嚴格,且屋頂種電補助是否會讓違建就地合法化?賴揆表示,交通部已經在擬定相關辦法,會將此考量進去;而屋頂種電議題,未來會有相關規範。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