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宣布提名「友台派」薛瑞福 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2017-10-28 08:06

〔駐美特派曹郁芬/華府27日報導〕白宮今天發佈新聞稿宣布,川普總統有意提名薛瑞福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的任命需經國會同意,預料將順利過關。

  • 白宮今天表示,川普總統有意提名薛瑞福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中)去年曾到台灣出席總統、副總統就職酒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白宮今天表示,川普總統有意提名薛瑞福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中)去年曾到台灣出席總統、副總統就職酒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薛瑞福目前是阿米塔吉顧問公司的合夥人,也是智庫「2049」計劃室的執行長。他於10月5日至17日曾帶領「2049」計劃室的人員出席在紐澤西州舉行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據了解,他在會中曾發言,認為美國對台灣在國防上的努力未給予足夠肯定,同時在出售先進防禦性武器方面,美國對待台灣也不如對日韓積極。

薛瑞福擁有哈佛大學碩士學位,與台灣有密切互動,曾任國防部中國科科長、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府外交人士表示,薛瑞福在兩岸問題上仍須依循川普團隊的大方向,但他上任後有可能更積極逐步提升美台之間的軍事與安全合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