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訪索國遇倒閣? KMT轟外交部、反被綠委嗆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友邦行程,昨抵達索羅門群島,但卻傳出親自接機的總理蘇嘉瓦瑞(Hon. Manasseh Sogavare),遭反對陣營提出不信任案,內閣恐將改組。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外交部與國安單位事前資訊蒐集不足,根本是拿元首安全賭運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嗆,「真的搞不懂耶?」

  • 總統昨蔡英文昨抵達索羅門,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親自接機。(資料照,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總統昨蔡英文昨抵達索羅門,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親自接機。(資料照,特派記者鍾麗華攝)

王定宇於臉書指出,人家進行倒閣案,是民主合法程序,但國民黨團卻說的像是「叛軍」、「政變」,王直呼,「這樣對待邦交國,好嗎?」

王定宇解釋,索羅門為歡迎蔡總統,朝野決定暫時擱置對立,並公告確認,蔡總統2日將於該國國會演講,「反而是台灣的在野黨,拼命要證明,我們外交誤判,讓總統陷入危機」,王質疑,「這樣...對嗎?」、「真的搞不懂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